2008年11月16日星期日

笛子

上个星期六(2008年11月15日),加入了雪隆精武体育会华乐团,正式成为他们的团员。发梦都没想过有这样的一天。

听说雪隆精武体育会华乐团曾经一度是雪隆一带最有名的华乐团,很多名师都出身于这里哦。可惜啊,现在的雪隆精武体育会华乐团不再像以前那么风光了。现在的团员大约只有那25到30个左右。但是可以看得出,这是一个很有潜质的华乐团。现在正等着时机罢了。只要遇到对的时间,地点,表演,我相信,雪隆精武体育会华乐团一定能像以前那样。

那里的指导老师是伍崇轩老师,在我的眼中,他很厉害哦,好像什么都会 – 笛子,二胡,琵琶,柳琴,板胡等等。哈哈哈哈。还没加入前,我朋友还叫我有心理准备,他说老师都不会亲自教我们,通常都会叫我们的学姐/哥来教。刚开始的时候,会感觉到很闷,和被忽略的感觉。但是好像都不对哦,老师对每一个队员都很公平,他都把时间分配的很好,每一位队员他都亲自去教导包括我这个音乐白痴。哈哈哈哈哈哈。

当我自己在练习的时候,听到老师在教二胡组拉“赛马”。真的很好听哦,完全没有走音。还有还有,令我打开眼界的是,其中一位二胡组的团员是印度人哦。而且那印度人是完全不会说华语哦,老师还用英文来教到他。他也拉的不赖,还可以,只是音准还是要多加努力。

至于我呢,paiseh啦。吹了老半天,才吹得出声音,但是当我终于吹出声音的时候,真得很兴奋哦,很难用文字去表达我的兴奋。还好老师很有耐性,慢慢的教我,还鼓励我,叫我别放弃,还让我借笛子回家练。现在的我,可以说还好啦,因为回家都有练,所以大约知道了基本的技巧,每一次吹,都可以吹出声音了。

很期待一样东西,就是拥有自己的笛子,希望下个星期六见到老师的时候,他会有帮我买到咯(上个星期已经委托老师帮我买两支,一支是D调另外一支是G调)。还有,我希望6个月后,我可以参与他们的演出。呵呵。真的很期待哦。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