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6日星期二

什么是爱情?

昨晚,回到加影跟表姐谈了一整晚的天,才发觉很久很久没有和她谈天了。原来这几个月来,她发生了很多事情,爱情、亲情、事业、金钱都面对了问题。眼前的她看来就要崩溃了,她告诉我她很累,其实在谈话中,真的可以感觉到这一次的她真的很累了,不只是累,还要伤痕累累。

眼前的她为了上一段感情一日比一日消瘦,生活也一日比一日糟糕,说实在的,我真的很想帮她,可是。。。。。。在整个谈话的过程中,让我了解和明白了一些道理,那就是爱情刚开始的时候是很甜蜜的,但是当在一起久了,当你们了解对方越多的时候,就会发现对方的缺点,於是问题一个接著一个发生,你开始烦、累、甚至想要逃避。

当你觉得累了,你就会开始问自己很多问题比如他是我要的吗?我还爱他吗?他还爱我吗?很多人以为感情淡了是因为自己累了,懒惰了。其实是人先被惰性征服,所以感情才会变淡的。

感觉没有了就一定要分手吗?她不停的重复问我。。。。。。我没有答她,只有对着她微笑。一段爱情,感觉比任何东西来的重要吗?比一起经历过的甜酸苦辣都来的重要?难道过去的生活和点点滴滴都没有办法再去维持一段有问题的感情?

上个月尾,出席了一位同事的婚礼(天主教仪式),在婚礼上,神父说了一句话我觉得很有意思,那就是当一段感情面对问题的时候,记得要回想过去你们刚在一起擦出火花的那重要时刻,那最甜蜜的时刻,这样你们就会越来越珍惜对方。因为这一句话,让我醒悟了,让我明白为什么现在的感情那么儿戏,说分就分,那是因为当我们的感情出现问题时,我们不再看回过去,不再回想过去在一起的日子。

爱情是一样很复杂的东西,我对它又爱又恨。。。。。。当没有爱情的时候,我很渴望很想被它约束,但是当拥有了它,觉得它领到我很累,有时甚至伤痕累累。到底爱情应该是甜蜜的,还是苦呢?


說好的幸福呢 - 周杰倫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