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30日星期二

恋爱的四个阶段

最近看到一篇文章,关于恋爱的四个阶段,觉得作者应该是经历了很多段不愉快的感情,所以才会有所感想。其实,文章里所提到的四个阶段我都很认同,是那四个阶段呢?就让我来和大家分享分享吧。

第一个阶段 :共存 (Codependent)
这是热恋时期,情人不论何时何地总希望能在一起。

第二个阶段 :反依赖 (Counter Dependent)
等到情感稳定后, 至少会有一方想要有多一点自己的时间作自己想做的事, 这时另一方就会感到被冷落。

第三个阶段 :独立 (Independent)
这是第二个阶段的延续,要求更多独立自主的时间。

第四个阶段 :共生 (Interdependent)
这时新的相处之道已经成形, 你的他已经成为你最亲的人你们在一起相互扶持、一起开创属于你们自己的人生。 你们在一起不会互相牵,而会互相成长。

可惜,可以真正经历到第四个阶段的恋人不多。大部分的人都通不过第二或第三阶段,而选择分手一途。为什么我会觉得如此呢?因为我也是一样,通不过第二或第三阶段,也许是我自己想太多,所以总觉得被冷落,他不再像以前那样爱我了。

这几个月,其实经历了很多,所以发现其实很多事只要好好沟通都会没事的,只要我不要耍个性,不要想太多要互相信任,这样第二、三阶段的时间就会缩短。和所爱的人相遇相恋是非常不容易的,更何况我和他之前失散了两年,所以我不想轻言放弃。对我来说两人相聚是因为有缘,相知是因为有心,真的得好好珍惜这福份。

最近,其实我很惊讶我的眼睛有点像他的眼睛,他的微笑也有点像我的微笑。我们走路的步伐也有点相似,说话的语气也越来越相像,为何会如此?最惊讶的是,我还没告诉别人,人家就知道我们是情侣,也许这就是别人所说的“夫妻相”吧。原来两个人相爱久了,我们会逐渐变成对方理想中的人,这种改变,绝对不是刻意的。两个人越爱得长久,气质也越来越相近, 我曾经以为他不是我梦寐以求的那种类型,然而今天,我惊讶地发现,他已经变成我喜欢的那种类型,所以我不想再到处寻觅,他就是我要找的人。

深深爱着一个人的时候,原来真的会一点一点的失去自己,为什么我还会觉得快乐呢?我想了很久,很久,原来是因为我在失去的当儿,也是赚了,那就是我把他的气质和他的微笑都赚回来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