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

华乐排练

星期六和日都有去排练,哈哈哈哈,Paiseh的说一句,参与乐团的那么旧了,也第一次两天都去完。接下来的日子,当然希望也会如此咯。哈哈哈哈。这一次的练习发现来了两位新生哦,其中一位是很害羞的一个女孩,她是学习柳琴的,而另外一位就是初来报到的帅哥,他说他还不知道自己想学些什么,但是对二胡比较有兴趣。所以当天伍老师就教他关于二胡的基本功咯 - 比如如何拿二胡,外弦和内弦等等。。。听着听着我也会少少了。。。

至于我和阿豪(另一位小弟弟,学二胡,和我同时加入),哈哈哈哈,两个癫癫废废不停的在练习D调的5首曲。是什么曲?哈哈哈哈哈。。。因为我们刚学不久,所以就是很简单的曲咯 - 客人来、小星星、小蜜蜂、小白羊和两只老虎。不要看小这5首曲哦,看上去很容易,但是真正要吹和拉的时候,就会出现问题了。什么问题呢?二胡通常都是音不准,笛子就是气不够,吹到最后,没气了所以吹不到音。

其实令我最开心的是,那一天,老师第一次赞我。他说我有很明显的进步,吹出来的音色漂亮和稳很多,只是还要多加练习,就可以了。听到老师这一番话,真的真的很开心,也给我学笛子的一个小小的肯定咯。虽然不是什么,但是,就觉得这一番话有一股推动力。。。

其实这两天老师很明显的没什么时间来指导我们这一班新生,原因很简单,因为我们的乐团在2月15日将会有2009年的第一场演出,所以他把大多数的时间都专注在合奏团咯。因为还有很多地方要改进,还是会有杂音,笛子和二胡还是有问题。但是比起上两个星期的,有很明显的进步了,至少可以由头到尾一次过奏完整首曲。其实我很羡慕咯,真的很希望自己也可以在合奏团里,参与合奏和表演。哈哈哈哈哈。。。

不过我相信自己,只要再多加努力,总有一天,我是可以参与合奏团而离开那小小的房间加入大家庭。哈哈哈哈哈。以下是我偷偷在上个星期他们合奏排练时拍下来的照片。。。呵呵呵呵。。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