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6日星期二

大团圆



大团圆 大团圆 不管距离有多远 好朋友在身边 我们约定这一天
大团圆 大团圆 手牵着手心相连 祝福你福寿全 恭喜恭喜乐无边

这两句歌词,我觉得很有意思 - 大团圆,大团圆。。。我们一家人,也只有今天才会有说有笑,平时的日子,都不会有什么来往。所以,我很喜欢年初一的感觉,就是我的叔叔,姑姑,二妈姑姐都聚集在我的家,觉得很热闹。。。平时的家里,都是冷清清的,就只有这一天。而且这个时候,我的家里都挂满很多红灯笼哦,为什么要挂红灯笼呢?这是因为红灯笼象征合家团圆、事业兴旺、红红火火,象征着幸福、光明、活力、圆满和富贵。而且每逢大日子或喜庆日子,红灯笼是不可缺少的。红灯笼的含义 - 红色代表吉祥如意,圆形代表团圆。

所以每一年我都很期待农历新年的到来,很喜欢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亲戚家拜年,很喜欢一大清早就被鞭炮声和很热闹的新年歌吵醒。那种感觉很不一样,在那个时候,所有的烦恼都可以暂时抛去脑后。。。哈哈哈哈。。。

农历新年来了,我又要开始许愿了,希望今年比去年好,事业顺利,感情稳定,荷包满满钞票/美金也不错。。。哈哈哈哈哈。。。看着我的blog的人,我祝福你们恭喜发财,大吉大利,男的越来越帅,女的越来越美,单身的今年桃花不断,attached的就越来越恩爱。

没有评论: